網誌者 : 張姿玲 kitty chang

網誌者 : 張姿玲 kitty chang
★讓“療癒”進入生活中,開啟全“心”生活吧!!★
~探索覺知人生的奧妙,尋找心靈內在的自己~

2014-04-20

修慈心 - 以四個願祝福自己


在療癒的過程當中,往往會感受到受傷的心不知如何讓它平靜看待.
共修時宥儀老師提到慈心的培育,讓我想起在上臼井靈氣高階時,老師送了我們一本性空法師所講的四無量心,
裡面有談到慈心觀的第一階段 – 對自己修慈悲,就是以四個願祝福自己

願我沒有願仇
願我沒有瞋恚
願我沒有痛苦
願我內樂遍滿

對自己身體每一部份散發慈悲,感到放鬆,輕安,若身體不舒服,有病痛處,該處停留較長的時間,用慧觀察它們,送它們慈悲,緩和,接納,包容,漸漸地便能放鬆,達到全身徹底放鬆,輕安.

法師提到慈悲心是很的亮的心,很柔軟寛容的心,它能夠讓我們平和地面對生活上所發生的各種情況,紓解,緩和緊張,不安,給自他帶來喜悅與希望.

自己開始試著在靜心時送祝福給自己,剛開始是平穩安定的感覺,久了就覺得心裡舒服且平靜, 因此,就把它當我的日課,每次靜心時都會送祝福給自己.雖我不知道會不會讓自己的慈心提升,但我能確定的是 它也是一種療癒.讓你我的心 因慈心的培育而善待自己.

之後 , 開始照著書中再送祝福給他人 如家人朋友,認識,不認識的人等.
書中也有談到也可送給妳不喜歡的人 妳的敵人等,這是如此的難且需要時間的

喜歡的朋友可以去找找慈心觀的CD ,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, 讓自己靜下來聽,送祝福給自己, 讓曾經受傷的心重新獲得平靜舒展的療癒,也獲得新的力量.

祝福各位 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